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保時捷凱燕欠稅80萬 執行官谷歌地圖狂搜 果然現蹤遭查封

保時捷凱燕欠稅80萬 執行官谷歌地圖狂搜 果然現蹤遭查封

2020/10/23 16:34 東森財經新聞
保時捷凱燕欠稅80萬 執行官谷歌地圖狂搜 果然現蹤遭查封

彰化市一名李姓女車主擁有一輛黑色保時捷休旅車(第一代Cayenne S),但多年來未繳牌照稅及罰單,欠稅金額高達80萬多元,雖然該車車牌已被註銷,但仍違法使用其他車牌繼續行駛。而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在追查時,靈機一動,將車主住址輸入Google map,透過街景服務在其住家附近搜尋,果真發現該車行蹤,隨即配合警方前去查扣。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彰化分署主任行政執行官胡天賜指出,該輛保時捷的車主為李女,但平時都是其父親在開車,從2016年起,即惡意不繳納車輛所欠的任何稅費,2017年3月間該車的車牌被註銷,截至查封當日,所欠的牌照稅、罰單、燃料費等共計80萬9205元。

 

 

而這輛車在車輛牌照被註銷後,仍多次違法掛上其他車牌繼續上路使用(俗稱AB車),彰化分署因此在執行查封前,以車主的地址輸入Google map搜尋附近,果真發現該車停放在一棟鐵皮屋旁,雖然街景圖是2019年3月所拍攝,但彰化分署推測此車應該還在附近,因此於昨(22)日配合警方行動,順利在附近找到車,並貼上封條拖吊回保管場。

 

彰化分署訂今年12月25日在彰化地檢署花壇贓物庫,與彰化地檢署查扣的其他贓車進行聯合拍賣,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彰化一家中古車行表示,這款新車價約474萬元,但使用14年後,如今恐只剩60萬元的價值。

 

(封面圖/彰化分署提供)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彰化執行署保時捷欠稅googlema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