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大陸採砂船「包圍」南竿 蘇貞昌:船拍賣、人法辦

大陸採砂船「包圍」南竿 蘇貞昌:船拍賣、人法辦

2020/10/26 14:01 謝文哲
大陸採砂船「包圍」南竿 蘇貞昌:船拍賣、人法辦

昨(25日)馬祖南竿島近海出現大批中國大型採砂船聚集,就像是被「包圍」一樣,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6日)受訪表示「對於過去中國採砂船違法越界,絕對都依法辦理。」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馬祖海巡隊昨日表示,以雷達驚見中方船隻越界的狀況,立即調派南竿及莒光駐地2艘巡防艇趕往查看,並驅趕了4艘運砂船及1艘抽砂船,目前中方船隻都位於限制水域外,而南竿海域則加派了新北艦支援取締越界的中方船隻。

 

 

蘇揆今日上午出席「桃園會展中心統包工程開工典禮」對此表示,「國軍保護國土安全,我們盡心盡力」他強調,對於過去中國大陸採砂船違法越界,都扣船嚴辦,船拍賣、人法辦,絕對都依法辦理,同時守護國家安全,也絕對會做到滴水不漏,請國人放心。」

 

另外,蘇揆也被問及我方政府機構遭駭,又以中方攻擊最多,蘇揆指出,中方駭客擾亂全世界,並非只有台灣受害,總統蔡英文也要求每一個單位都做好資安管理,他強調「資安就是國安」。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財經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中國採砂船「包圍」南竿 蘇貞昌:船拍賣、人法辦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文創公司董座去高嘉瑜服務處陳情!突汽油淋身急送醫
華映與陸簽「19承諾」沒揭露 林郭文艷挨告喊冤:未簽財報
大陸擬加快國防、軍隊「現代化」 解放軍報:聚焦備戰打仗
關鍵字: 馬祖南竿島莒光駐地蘇貞昌採砂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