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29歲志航飛官殉職 為「保護村民」戰機刻意開海上

29歲志航飛官殉職 為「保護村民」戰機刻意開海上

2020/10/29 10:32 東森財經新聞
29歲志航飛官殉職 為「保護村民」戰機刻意開海上

空軍台東志航基地今(29)日發生戰鬥機墜海起火意外,上尉朱冠甍上午進行基本攻防訓練,沒想到起飛不到2分鐘即墜落,而他雖然在墜海前跳傘逃生,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根據了解,空軍第七聯隊一架F-5E戰機今日在台東執行任務,起飛不到2分鐘不明原因墜落志航基地北面海域,飛行員朱冠甍雖經直升機吊掛後獲救,但送醫後仍不治。

 

 

七聯隊也證實他已殉職,並表示他會將戰機開到海上,是為了確保附近村民安全,才會失去跳傘高度。至於事故詳細發生原因等,仍有待進一步調查。

 

而29歲的朱冠甍上尉是空官102年班畢業,總飛行時數約703小時,已婚育有一名1歲女兒。卸下軍服後,他也在基地飛官們組的樂團「虎團」中擔任吉他手,協助軍方招募新血,也定期前往社福機構公益演出。

 

空軍F-5E型戰機為62年與美國簽訂合作生產(MOU),使用2具J58-GE-21A型渦輪噴射發動機,共生產242架。63年首架機在台灣裝備完畢,並出廠交付空軍,目前仍擔任台灣空軍部隊的訓練任務。

 

▼F-5E戰機初步軌跡。(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翻攝自photo M YouTube/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東志航F-5E戰機墜海 飛行員朱冠甍搶救不治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關鍵字: 台東志航基地戰機朱冠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