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傾聽工商團體聲音 經長李世光:周五決定基本工資、沒聽說業界要缺席

傾聽工商團體聲音 經長李世光:周五決定基本工資、沒聽說業界要缺席

2017/08/14 20:37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傾聽工商團體聲音 經長李世光:周五決定基本工資、沒聽說業界要缺席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預計 8 月 18 日召開,經濟部、勞動部今 (14) 日先邀請七大工商團體及企業資方代表會談,李世光指出,主要是傾聽意見,現場整體氣氛良好;至於會不會有杯葛缺席周五審議會的情況,他則表示,目前沒有接到任何其他消息,會全力以赴促成會議的召開,有關調整幅度要在審議委員會才決定。

根據媒體報導指出,勞動部目標是希望基本工資可調漲 5%,且已準備相關的經濟數據要來說服企業界,因此,明年基本工資有機會從目前 2 萬 1009 元調整到 2 萬 2059 元,時薪從 133 元調至 140 元;但工商團體則是表態要求先修勞基法一例一休之後,才調漲基本工資。

李世光指出,有關基本工資調幅要在周五才會決定,今天整體會談氣氛良好,主要是傾聽企業界聲音,並未討論基本工資的調幅;至於是否會重演去年一度因企業界缺席造成流會的情況,他則表示,目前沒聽到任何其他消息,今天的會談氣氛融洽,會全力以赴希望他們到場開會。

供電問題也是媒體關切重點,李世光強調,供電吃緊問題是職務上必須解決的,跟職位沒什麼關係,會全力以赴解決供電問題。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基本工資供電經濟部供電紅燈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