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德國Q2 GDP增速攀升至2014年來最快

德國Q2 GDP增速攀升至2014年來最快

2017/08/15 16:58 鉅亨網編譯趙正瑋

根據德國統計局 (Destatis) 的資料顯示,德國第二季的國內生產毛額 (GDP) 較去年同期上漲了 0.6%,低於市場分析師預測的上揚 0.7%。

這歐元區最大的經濟體之表現也符合第二季歐元區的平均成長表現。法國是歐元區的第二大經濟體,經濟成長 0.5%,而西班牙的表現為三年來最好,經濟成長率為 0.9%。

德國的經濟成長年增率預期從 2%上調至 2.1%,是三年來最佳。Destatis 表示,德國經濟得益於這一時期國內的需求和投資上升。

ING 的經濟學家 Carsten Brzeski 指出,儘管目前的成長速度有所放緩,但是並沒有什麼理由擔心目前的表現會突然結束。

身為拉抬歐洲經濟的傳統成長引擎,德國的經濟在零售業和工業生產的推動下迅速成長,這也是由於歐元區今年的復甦勢頭有所回升。

不過,近幾個月來,德國的消費者和商業情緒並沒有展現復甦的勢頭,可見民間企業對未來的經濟情況還是抱持著謹慎的態度。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