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馬雲墓誌銘想好了!一句話自爆阿里巴巴只是「順便做的」企業

馬雲墓誌銘想好了!一句話自爆阿里巴巴只是「順便做的」企業

2017/12/01 12:10 東森財經新聞
馬雲墓誌銘想好了!一句話自爆阿里巴巴只是「順便做的」企業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圖/鉅亨網)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於周三(29日)出席以「聚力擁抱新時代,開放創新立潮頭」為主題的第四屆世界浙商大會,提及已想好了自己的墓誌銘,只需寫下:「杭州佬,喜歡太極拳,幹過很多事,順便做了一個企業。」

陸媒報導,馬雲熱愛太極,不僅專門拜師入行、開設太極館、助力太極申奧,連阿里巴巴在招募員工時,都要求應徵者打段太極,當馬雲說出自己的墓誌銘後,也揭露馬雲把太極看得似乎比阿里巴巴重要,原來阿里巴巴只是「順便做的」,網友紛紛感嘆:「大佬就是大佬,話說得那麼輕鬆」。

馬雲坦言,「其實性格決定命運,我第一份工作是老師,老師的工作就是分享,我沒進行過商業訓練,一直是以一個當老師的心態在做企業。」可見馬雲起初沒想到阿里巴巴會成為影響全球的企業。馬雲表示,人到這個世界上來不是為了工作,是為了生活,是為了體驗,交一些朋友,做一些事情。然後你從別人那受益了,同時你也讓人家受益了。」

自幼作為「金庸迷」的馬雲,曾在創業早期借著金庸的名望,於杭州舉辦「西湖論劍」活動,互聯網五大掌門人於此聚會,以劍論網使交友圈越來越熱鬧。而金庸入魂的馬雲,公司裡的一切也都圍繞在武俠文化,馬雲自稱是「風清揚」,營運長張勇又稱「逍遙子」,每位員工進入阿里巴巴都要取個武俠名,甚至面對高層主管,也可以直呼別名,更在阿里巴巴諸多辦公室命名與金庸小說相關的名詞:桃花島、光明頂、羅漢堂、聚賢莊等,猶如武林勝地,眾望所歸。


今年雙11前夕,馬雲與李連杰、洪金寶、甄子丹、吳京等人合作,以第一男主角的身份參與拍攝電影「功守道」,還和王菲合唱電影主題曲,有人質疑馬雲一個大CEO,應該要有一個大CEO的樣子,馬雲回應:「裝?我覺得我喜歡唱歌,喜歡折騰,我喜歡這些東西,至少到80歲的時候沒後悔自己沒折騰過。」馬雲表示,別人怎麼看你,沒辦法改變別人思想,「愛怎麼看、便怎麼看」。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