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比特幣ATM無現金交易 成為毒販洗錢最愛

比特幣ATM無現金交易 成為毒販洗錢最愛

2017/12/04 21:56 鉅亨網新聞中心

倫敦警方表示,該市設置的 50 台比特幣 ATM,已淪為毒販洗錢的工具。         

《Business》報導,目前全英國大約有 100 台比特幣 ATM,其中倫敦市就設了 50 台,犯罪分子可以在這些 ATM 上直接將現金兌換成比特幣,而不用擔心像在銀行存入大筆現金而驚動檢警。

倫敦警方說,比特幣的知名度提高,也帶動了低下層犯罪分子的接受度,甚至那些小「藥頭」也正在擁抱比特幣,做起「無現金」交易。

據警方公布的數據,涉及比特幣的虛擬貨幣的案件已從 2006 年初的掛零,增加到現在的幾十起,而且可能還會增加。        

有些毒販還在比特幣 ATM 附近設立毒品銷售點,方便交易時提存比特幣;同時也方便「定點」盯梢,如果有人在比特幣 ATM 周轉大量的現金,即使「財不露白」,但還是很容易被犯罪分子盯上。

比特幣向來以私密、匿名為特色,創建的原因是真實、誠實,但這些似乎正被犯罪宵小分子利用。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毒販倫敦atm比特幣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