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向美國看齊 日本擬擴大調降企業稅至20%

向美國看齊 日本擬擴大調降企業稅至20%

2017/12/05 16:16 鉅亨網新聞中心

為了提高日本競爭力,促進企業活用留存資金,日本政府對積極實施加薪的企業祭出減稅法寶,法人稅負擔將下調至 25%,在參考美、法等國家的減稅作法後,日本有可能進一步擴大減稅幅度至 20%。             

據《日經中文網》報導,日本原定 2018 年度將法人稅的實質有效稅率下調至 29.74%,但在歐美國家減稅的示範下,降稅幅度似乎遠遠不及。

企業稅降至 25% 還不夠 

在日本政府內部方面,將加薪企業的企業稅負擔下調至 25% 左右的方案已經浮出水面,但為跟進歐美國家的減稅動作,將進一步擴大減稅幅度。

美國參議院已通過稅改案,擬將企業稅從 35% 下調至 20%,目前已進入協商審議階段;法國馬克宏政府也計畫在 2022 年前將目前 33.33% 的企業稅分階段調降至 25%。

日本政府的稅改草案明確提及,對於積極加薪和進行設備投資的企業將進行減稅,「減輕至國際上具有競爭力的水平」;以就職後學習必要技能的「繼續教育(recurrent education)」為重,將「大力減輕積極進行人才投資的企業負擔」。

日本企業減稅 2 大條件

日本政府減稅的 2 大條件將劃分為加薪、設備投資和創新技術投資,企業若符合條件,就從企業稅扣除一定稅額, 將企業稅的負擔降至 20% 左右。        

此外,為了提高中小企業的生産效率,日本也將「減輕固定資産稅的納稅負擔」,計畫將引進機械等設備的固定資産稅從 0.7% 調降至 0。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日本政府加薪減稅減輕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