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股市要聞:櫃買總座蘇郁卿喊話,IPO審查過程透明,年底目標30家送件

股市要聞:櫃買總座蘇郁卿喊話,IPO審查過程透明,年底目標30家送件

2017/08/16 13: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櫃買中心下半年送件急起直追,總經理蘇郁卿今(16)日表示,截至8月15日已有15家送件,預估8月底達20家,全年以30家為目標。對於中國積極招商,她說,台灣IPO法令清晰,審查過程透明,且中國承銷成本是台灣的4-5倍,自己對台灣市場有信心,也強調,兩地本益比差異沒外界想像的大,上櫃指數本益比約31倍,深圳中小型則約40倍。

今年上半年送件家數,因新台幣強升,不少公司產生匯損,影響送件意願,截至6月底止,僅10家送件,不過,下半年已急起直追,蘇郁卿表示,截至8月15日,已有15家送件,預計8月底有20家,9月初將達22家,年底目標為30家,但仍低於去年的37家。

近期中國招商,是否排擠在台灣送件IPO的意願?蘇郁卿說,台灣IPO的審查過程透明,法令清晰,且承銷成本比較便宜,加計律師、券商等,成本中國是台灣的4-5倍,自己對台灣市場有信心。

她也強調,大陸和台灣的本益比,沒外界想像的大,或許有些個別的公司本益比很高,但台灣也有,如環球晶圓就享有高本益比。截止8月11日,根據統計,上海綜合指數本益比17.24倍,深圳中小型則約40倍,而台灣上市指數則為15.82倍,上櫃指數本益比約31.08倍。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