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同樣一條10英里路 過路費可能是3.8美元或40美元

同樣一條10英里路 過路費可能是3.8美元或40美元

2017/12/14 17:53 鉅亨網編譯林懇

《NPR》報導,美國首都華盛頓 DC 市於 12 月 4 日開始實施了「流量制」收費方法,也就是,在車流輛最高峰時,過路費越貴的收費標準。實施辦法的 I-66 道路區間長達 10 英里,而因車流量的變動,價格可從最便宜的 3.8 美元升至 40 美元。如車內人數達 2 人或以上,無須付費。

據了解,這段道路的管理政府機關為 VDOT,每 6 分鐘就因車流量而變動價格,以維持交通在最低的每小時 45 英里行駛速度。VDOT 發現整體行車速度提升,平均車輛的總行駛時間下滑了 45%。

沒實施流量收費道路 / 圖:QZ
沒實施流量收費道路 / 圖:QZ
實施流量收費車流量 / 圖:QZ
實施流量收費車流量 / 圖:QZ

消息指出,目前收費時間為週間往東方向 05:30 至 09:30,往西方向 15:00 至 19:00。

這也不是美國第一次使用「流量式」模式,舊金山的停車位也將於 2018 年開始實施「流量制」付費方法。

☆2017 台股創紀錄盤據萬點,但蘋果概念股退去熱潮,股民們接下來該關注那些產業,又需要注意哪些風險? 
鉅亨網邀請到知名部落客 阿斯匹靈與財經網紅 老王愛說笑一同為您分析 2018 的台股投資布局。
《鉅亨投資論見》12/14 下午兩點至晚上九點,全程免費直播  更多精彩內容請點入 -> https://goo.gl/ZJofET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收費流量afp美國流量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