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斷送希拉蕊總統路的 竟是工業機器人大軍

斷送希拉蕊總統路的 竟是工業機器人大軍

2017/08/17 18:06 鉅亨網新聞中心

在美國,你可以感受到工業機器人掠奪工作,讓人產生焦慮的情形愈來愈多。 智庫 Brookings 發布的文章中語出驚人地指出 ,雖然看似巧合,卻是這些為機器人深感焦慮的選民,斷送了希拉蕊的總統路。     

Brookings 調查數據顯示,全美共有 23.33 萬個機器人,密歇根州、俄亥俄州、印第安那州和田納西州是機器人的主要分布地區,占全國比重分別為 12%、8.7% 和 8.3%。而整個西部地區的工業機器人才占全國的 13%。

目前使用工業機器人最多的產業是汽車業,也就是集中在以密西根為首的 10 個州中,其中通用汽車、福特汽車和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這三大車廠的機器人將近 28000 人,占全國比重達 12%。

如果以機器人的「人口數來」列最大州和最大城市的話,那麼,美國的第一大城將是汽車重鎮底特律市;第一大州則是密西根州,而通常工作遭機器人取代的地區,對於工作不保的焦慮感就會愈嚴重。

Brookings 分析,機器人分布和經濟焦慮感分布的區域,存在某種相關性,特別是上圖機器人分布的紅色區域,巧合的是,密西根州、威斯康辛州和賓夕法尼亞州,剛好這幾州也正是去年美國大選時,川普的獲勝的得票倉。

Brookings 說,雖然不能太武斷地說機器人決定了 2016 年美國大選的結果,但機器人分布較高的區域,和因機器人競爭而感到焦慮的勞動力區域,重疊度頗高,某些意義上來說,機器人似乎對這些區域被搶工作的「焦慮」,有著一些特殊的影響。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工業機器人焦慮分布區域brookings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