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傳英國央行同意 境內歐洲銀行於脫歐後照常營運

傳英國央行同意 境內歐洲銀行於脫歐後照常營運

2017/12/20 19:38 鉅亨網張祖仁 報導

據英國廣播公司 (BBC) 週三報導,英國央行將允許歐洲銀行在英國脫歐後繼續在英國提供銷售服務,而不必另創昂貴的子公司。

這一決定如果得到確認,將意味著提供批發服務的歐洲銀行將不會面臨在倫敦運營的新障礙,倫敦一直與紐約爭奪世界金融之都的頭銜。

英國央行發言人拒絕就此報導發表評論。央行將在格林威治時間 13 時發布未來對外資銀行監管的方針。

英國央行的提議將成為英國脫歐談判的良好信號,並試圖維持倫敦作為擁有更多銀行的金融中心的地位。

英國廣播公司援引不明身份的政府和業內人士的話說,他們支持這一決定。

BBC 稍後發布的新聞版本刪除了提到英國央行建議,即使倫敦和布魯塞爾之間沒有達成脫歐協議,也允許歐盟銀行照常運作的內容。

在倫敦有超過 100 家銀行是總部設在歐盟其他地方的銀行分行。目前,他們在英國根據歐盟「護照」規定運作,英國 2019 年 3 月離開歐盟時間即將到期。

英國央行此前曾表示,在年底之前,央行將會告知銀行這些分行是否必須重新申請分支機構牌照,以便在英國脫歐後運營,或者需要變成子公司,這對銀行來說是一個昂貴的選擇。

從分行轉為子公司意味著必須在當地建立資本和現金的緩衝區。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表示,英國將離開歐盟的單一市場,引起人們質疑英國企業如何在英國脫歐後在歐盟開展業務,以及歐洲企業如何在英國經營業務。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手握2千億黃金多單 月賺逾百億 神秘大戶曝光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英國英國脫歐子公司倫敦歐盟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