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城市都有「摩天」情結?全球這個區域的超高摩天大樓最多

城市都有「摩天」情結?全球這個區域的超高摩天大樓最多

2017/12/25 18:26 鉅亨網新聞中心

與天爭高的新摩天大樓競相冒出頭來,近 2 年來,全球已建造 39 座摩天大樓,明年還將建成 16 座,在這股競建的熱潮中,又以中國城市最熱衷「摩天熱」。 

城市以高姿態展現自我

一般來說,只有非常大的城市才有資源並支持建造摩天大樓,隨著全球城市化進程加快,發展中經濟體常以出現在天際線的「高姿態」來展現自我,因此引爆全球摩天大樓的熱潮。

吉達塔建成後高 1008 公尺    

預計 2019 年建成後將成為全球第一高摩天大樓的吉達塔 (Jeddah Tower),耗資 200 億美元,高度達 1008 公尺,將是人類有史以來第一高樓,並高於目前排名第 1 的摩天高樓杜拜塔 (828 公尺)。

目前全球排名前20名的摩天大樓。
目前全球排名前 20 名的摩天大樓。

高度超過 300 公尺的摩天大樓過去 2 年中,全球已經建造 39 座,其中有 5 座新建摩天大樓的高度超越帝國大廈 (381 公尺高)。

每
摩天大樓又掀建造潮。   
中國珠三角的摩天大樓熱潮

自 2000 年以來,全球摩天大樓的建築量驚人成長了 402%。尤其以中國增加的數量最為驚人,幾乎所有的中國城市場都在追求蓋摩天大樓,自 2012 年以來,中國已經增加 300 公尺以上的摩天大樓 38 座,預計 2018 年還有 16 座摩天大樓完工。

尤其是以香港深圳廣州所位於的珠三角,商業建設熱潮驚人,地球上排前 100 名高的摩天大樓,就有 20 座位於此處。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摩天大樓熱潮高度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