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英國脫歐後 受害最深的將是綿羊農 羊毛製品價格或將受到衝擊

英國脫歐後 受害最深的將是綿羊農 羊毛製品價格或將受到衝擊

2017/08/18 17:01 鉅亨網編譯趙正瑋

英國脫歐事件中,受害最深的可能會是英國農民。

根據一項研究報告,雖然英國政府贊成與歐盟簽訂自由貿易協定,這將能減少脫歐事件對英國農業的衝擊,但倘若英國採取硬脫歐,據估計,綿羊農的產品價格將損失 38%。

另一方面,Belfast 的農業和生物科學研究院的資料顯示,倘若英國硬脫歐,牛肉、豬肉、家禽和乳製品的生產商將可以從歐盟進口關稅的增加中獲益。

英國是歐洲的羊肉淨出口國,農業和生物科學研究院表示,根據世界貿易組織 (WTO) 的規定關稅,將使英國的肉類價格下跌 30%。同時,牛肉價格將上漲 17%,家禽價格上漲 15%。

不過,這個研究結果也受到勞工、法規和家畜的生命週期之不確定性的限制,這意味著農民需要多年才能適應新的價格和產出水準。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