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勸美勿動武 金正恩:我辦公室就有核按鈕

勸美勿動武 金正恩:我辦公室就有核按鈕

2018/01/02 10:30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勸美勿動武 金正恩:我辦公室就有核按鈕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昨日發表新年賀詞,罕見地向南韓釋出善意,稱北韓有意派團參加下個月於南韓平昌舉行的冬季奧運會,願意就此與南韓盡速展開會談。此外,他警告美國不要對北韓發動戰爭,因為他的辦公室上就有「核按鈕」,整個美國都在攻擊範圍內。

金正恩在朝鮮中央電視台發表演說,提及今年是北韓 (朝鮮) 建國 70 周年大慶,南韓也將迎來冬奧,對彼此都極具意義。金正恩稱,平昌冬奧將成為提升民族地位的良機,他衷心祝願大會圓滿成功,北韓願意派出運動員參加,希望兩國能就此進行緊急商談。這是北韓官方首次表明有意派團參加冬奧。南韓智庫分析認為,金正恩提出參與冬奧,或是想藉此換取南韓撤銷制裁。聯合國去年三度對北韓實施制裁,使其外匯收入大減。

金正恩還表示,南北韓有必要打破目前的緊張關係,共同努力緩解軍事緊張,以避免局勢激化。《韓聯社》認為,此番言論或反映北韓有可能接受南韓早前提出的舉行軍事會談建議。南韓青瓦台發言人朴洙賢昨日表示,對金正恩提出改善兩國關係,並有意向平昌派遣代表團表示歡迎,願意不限時間、地點和形式與北韓開展對話。

另外,金正恩提到,北韓去年成就了完成國家性力量的歷史大業,包括完成各種搭載核武的導彈、進行超強力熱核武器試驗,強調國家已經擁有應對和封鎖任何核威脅的能力。他在長約 30 分鐘的講話中 11 次提到美國,警告美國不要針對北韓發動戰爭,「整個美國本土在朝鮮的核打擊範圍內,核按鈕時刻放在我的辦公桌上,這絕不是威脅,而是現實。」

金正恩發表賀詞之際,美國總統川普正忙着參與海湖莊園的除夕慶祝派對,他被記者問及對金正恩有何回應時,僅兩度表示「我們等着瞧」,美國國務院也未有立即回應。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北韓金正恩南韓平昌冬奧川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