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買蛋糕徒手拿 他怒批:限塑圖利店家!網笑:薯條用手接

買蛋糕徒手拿 他怒批:限塑圖利店家!網笑:薯條用手接

2018/01/02 11:39 東森財經新聞
買蛋糕徒手拿 他怒批:限塑圖利店家!網笑:薯條用手接
▲(圖/爆怨公社、Hiking授權提供)

昨(1日)擴大限塑政策正式上路,新增7類管制對象,包含飲料店、書局、西點麵包店等都不得提供免費塑膠袋,不過就有一名女網友發文抱怨,到一間古早味蛋糕店去買蛋糕時,店員卻直接將蛋糕「裸體」拿給他,連基本包裝都沒有,讓他相當傻眼,忍不住直呼「新政策根本是圖利店家!」

▼新政策上路,許多店家不得再提供塑膠袋(示意圖/Pixabay)


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PO文表示,昨天到一間古早味蛋糕店買蛋糕時,店員竟直接將赤裸裸的蛋糕遞給他,並說依據限塑政策,塑膠袋要1元,讓原PO覺得相當傻眼,蛋糕連基本的包裝都沒有,讓騎機車的他不知道該如何拿回家,因此有感而發表示,這樣的政策簡直是「圖利店家」,因為客人不是多花1元買塑膠袋,不然就是多花10元買紙盒,質疑店家多了一筆客人買塑膠袋的收入。

▼原PO表示,買蛋糕竟然沒有附內包裝,這樣的政策根本「圖利店家」(圖/爆怨公社)


原PO表示,並非每次出門都會帶包包,而不附內包裝的東西,就算他帶了環保袋也不知道該怎麼裝,還可能會髒掉,因為環保袋未必都是乾淨的。原PO還強調,他認為限塑政策的立意很好,他也相當支持,但是沒想到卻會連內包裝都沒有,讓他有被逼著花錢多消費的感覺,因此有些怨言。

▼(圖/爆怨公社)


此文PO出後立刻引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表示「覺得必須給紙盒,直接一塊給有點誇張」、「變相漲價」、「蛋糕變成這樣根本沒食慾,硬要顧客多花10元」、「我覺得必須給紙盒裝蛋糕,不然超噁的,就算直接放塑膠袋我也不要買」、「裸體蛋糕也太誇張了吧」。

不過也有網友留言表示「慢慢習慣吧,環保救自己跟子孫」、「我上班的店裡,有的客人會自備便當盒來裝壽司…這只是習慣問題」、「提倡環保~你自備習慣就好」、「可以用高的保鮮盒,或是一般保鮮盒不加蓋再裝環保袋」、「幾年大家就習慣了,不用大驚小怪」、「所以你的意思是店家應該賣你保鮮盒嗎」、「環保不難,看想做跟不想做」。

也有網友指出,直接接觸食物的袋子不在管制範圍內,紛紛留言表示「接觸食物的物袋不是應該不能收費的嗎」、「我記得麵包蛋糕的袋子不算啊,本身就需要袋子」、直接接觸食物的塑膠袋是不在限塑範圍內的」、「食品並不包含啊…這根本是找漏洞,這樣去麥當勞不就直接用手接薯條?去小吃店雙手捧回家?」

【今日最熱門】
● 謝金燕反擊了!受夠被酸整形變臉 霸氣嗆聲網讚翻
● 蒼井空甜曬婚戒!不帥又沒錢老公身分曝光:接受我以前工作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限塑政策塑膠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