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反政府示威越演越烈 伊朗切斷Telegram及IG 川普狠酸

反政府示威越演越烈 伊朗切斷Telegram及IG 川普狠酸

2018/01/02 11:47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反政府示威越演越烈 伊朗切斷Telegram及IG 川普狠酸

伊朗電視台報導,政府已封鎖存取加密傳訊程式 Telegram 及照片分享程式 Instagram 等社交媒體,藉此壓制民眾抗議態勢。

Telegram 執行長 Pavel Durov 週日在推特上發表,稱「在我們公開拒絕關閉伊朗大眾的和平抗議渠道後」伊朗當局封鎖了當地民眾使用該熱門傳訊 app 的能力,且不清楚此行動是暫時或永久封鎖。

《CBS》報導,伊朗民眾上周四(12/28)展開示威活動,大眾大量使用 Telegram 和 Instagram 分享資訊和抗議照片,估計至少有上萬名民眾走上街頭,主要抗議伊朗的經濟蕭條與通貨膨脹,民眾訴求從要求政府改革擴大到要求最高領袖 Ayatollah Ali Khamenei 下台,據報導,目前已知有 2 名民眾在抗議過程中遭殺害。

Telegram 表示,週六曾暫停 @amadnews 帳戶,因為該帳戶使用者呼籲以汽油彈和槍支對抗警方。Durov 週日推文表示,該帳戶已經重新開啟,因為該用戶承諾不再呼籲暴力抗議。

伊朗反政府示威延燒,美國總統川普持續發聲支持示威者,指責伊朗政府不該封鎖網路來扼阻示威抗議。川普週日在推特上發文表示,「伊朗,頭號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每小時都有違反人權的情事,現在封鎖網路,以致於和平示威者不能溝通。這樣不好!」

伊朗總統羅哈尼回嗆川普,稱川普數個月前還稱伊朗人民是「恐怖份子」。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伊朗封鎖週日telegramIG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