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首度回應反政府示威 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有「敵人」在製造騷亂

首度回應反政府示威 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有「敵人」在製造騷亂

2018/01/02 22:03 鉅亨網林信男

伊朗反政府示威已進入第 6 天,該國最高精神領袖哈米尼 (Ayatollah Ali Khamenei) 今(2 日)首度做出回應,透過聲明表示,「近日,伊朗的『敵人』,藉由金錢、武器、政治與情報機構,在國內製造騷亂!」

據悉,示威活動爆發迄今,至少造成 14 人死亡;過去 3 天,警方在首都德黑蘭,共逮捕超過 450 名參與抗議的民眾。

哈米尼除宣稱,有「敵人」在國內製造騷亂外,也在個人網站上指出,他將於「適當時機」,對全國民眾發表談話。

「敵人」究竟是誰?哈米尼並未明說。不過,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 Ali Shamkhani 直言,美國、英國與沙烏地阿拉伯,就是這場動亂的幕後主使。

德黑蘭革命法庭庭長 Mousa Ghazanfarabadi 強調,因參與示威被捕者,將面臨嚴厲懲罰。

伊朗內政部次長 Hossein Zolfaghari 說,遭到警方拘留的抗議者中,有 90% 未滿 25 歲,可看出年輕人對經濟、社會的不滿。

伊朗經濟表現欠佳,2017 年,青年失業率高達 29%,民眾希望國家領導人,能夠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對於這次的示威活動,伊朗政府發言人 Mohammad Baqer Nobakht 在記者會中表示,人民有抗議的權利,但這和暴動,是有所區別的,人們必須在遵守法律的前提下行事。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