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防買1股換黑熊傘?金管會擬「中鋼條款」零股股東傻眼

防買1股換黑熊傘?金管會擬「中鋼條款」零股股東傻眼

2018/01/03 08:25 東森財經新聞
防買1股換黑熊傘?金管會擬「中鋼條款」零股股東傻眼

▲小股東搶購紀念品。(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為解決股東會紀念品發放亂象,金管會昨晚(2)宣布研擬增訂「中鋼條款」以及「台紙條款」,未來零股股東是否可以拿紀念品,則由公司自行決定後公告。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非常熱門,因產品十分耐用,過去就有中鋼股民冒雨領取黑熊傘、杯子,甚至引發民眾打架。且近來不乏有投資人以買進零股的方式,換取股東會紀念品,讓公司在股東會紀念品的發放上投入不少人力、物力。

 

有官員指出,一張股票是1000股,1股就可以拿一個紀念品,依照中鋼目前規定,零股也可以領紀念品來看,若把1000股的股票,都變成零股,等於可以拿「1000個杯子」,引發不公平的爭議。

 

金管會修正相關條文,明確訂定股東會紀念發放的「公平原則」,是依照股份和持股原則,而非僅依照持股多寡。據資料顯示,目前中鋼零股股東達35.2萬人,該條文修訂後,等於未來中鋼零股股東是否可以再領紀念品,則將由中鋼自行決定,而非統一發放。

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張振山表示,公司是否發放紀念品,以及對持股不滿1張的零股股東發放股東會紀念品,屬於公司自治事項,由公司自行決定,本次修正明定了所謂的公平原則是指公司交付紀念品給徵求人時,應以公平原則辦理。公司若不發紀念品給零股股東時,要透過委託書等方式向股東說明清楚。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