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漲價題材延續 DRAM族群股價搶眼

漲價題材延續 DRAM族群股價搶眼

2018/01/03 11:04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漲價題材延續 DRAM族群股價搶眼

記憶體價格去年在市場供不應求下價格走揚,預期 DRAM 今年市場維持穩健,美光 (Micron) 周二股價大漲逾 6%,台廠南亞科 (2408-TW)、華邦電 (2344-TW)、威剛 (3260-TW) 等今 (3) 日股價也同步齊揚,盤中漲幅逾 3%;旺宏 (2337-TW) 也上漲表態。

台股今日持續強勢,指數攻上 10800 點之上,穩步往前高邁進,DRAM 股也在漲價題材及美光大漲的激勵下,漲勢相當整齊;去年包括 DRAM 及 NAND Flash 都是上漲的表現,業界普遍預期,今年 DRAM 市場仍然吃緊,不過 NAND Flash 可能在上半年出現供需的轉變。

南亞科在去年底全數出脫美光股票,估計獲利逾 166 億元,貢獻每股純益 5.6 元;累計去年前 3 季 EPS 6.65 元,第 4 季本業加上業外挹注,將推升獲利表現,法人看好去年獲利超過 1 股本。

南亞科預期,今年第 1 季 DRAM 供貨持續吃緊,平均銷售單價穩健,全年整體 DRAM 供需健康,市場維持穩健;美光股價大漲激勵南亞科股價開高,盤中一度拉升至 80.8 元;華邦電股價也是大漲走勢。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南亞科華邦電威剛旺宏DRAM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