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陸企防挖角放大絕!「做到退休房子送你」 霸氣老闆背後藏辛酸

陸企防挖角放大絕!「做到退休房子送你」 霸氣老闆背後藏辛酸

2018/01/03 13:53 東森財經新聞
陸企防挖角放大絕!「做到退休房子送你」 霸氣老闆背後藏辛酸

▲格力電器董事長董明珠。(圖/維基百科)


大陸前三大家電品牌「格力電器」董事長董明珠,在元旦出席論壇時就霸氣宣布,為留住人才,她將給格力電器8萬名員工每人一戶兩房一廳的房子,「你做到退休(這套房子)我就給你。」消息傳出羨煞許多人,不少網友紛紛讚嘆,「這老闆也太佛心了!」、「決定去應徵了」。

綜合陸媒報導,過去曾大手筆加薪、送手機給員工的格力電器董事長董明珠,元旦在「2018正和島新年論壇」上表示,「我們經常去政府喊冤,希望政府能夠保護我們,為什麼?我們門口天天有人站在這裡挖你的人。我們一開會,雖然討論人不是我們的主題,但一開場,主要話題都是現在我們的人被挖,怎麼辦?」,甚至指出有個別公司用發票報銷的方式,變相挖走公司人才。

受不了老是被挖角,董明珠說,有人提建議加薪。但她想想,「格力電器今天已經有超過1萬名技術開發團隊,一個人給100萬元、200萬元,企業撐得下去嗎?」她表示,即使給員工100萬元,員工得繳納個人所得稅,最終得手大約僅有60萬元,甚至更少。但其他企業透過發票沖抵等方法,員工可能得手100萬元。董明珠抱怨,這就對「遵紀守法」的格力不公平。

談到要如何留住人才時,董明珠認為盲目加薪並不是穩住人才的根本辦法,得要有自己培養人才的方式,要找有夢想、有共識、有共同價值觀的人一起發展向上。「怎麼樣留住人才?我雖不是高薪,但是提供給你平台,只要你有想法,我就幫你實現;只要你有夢想,我就和你一起去做」。

▲示意圖。(圖/google地圖)

而不能眼睜睜看著自家人才出走的董明珠最後也霸氣宣布,自己已想出了鞏固員工向心力的好辦法,那就是,「格力電器將給8萬名員工每人一套兩房一廳的房子,『只要你能夠做到退休,(這套房子)我就給你』!」希望藉此留住自家人才外,也希望降低員工們的生活負擔。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關鍵字: 格力電器員工福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