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金正恩桌上有核武按鈕又怎樣?川普嗆:我有一顆比你更強、更大的!

金正恩桌上有核武按鈕又怎樣?川普嗆:我有一顆比你更強、更大的!

2018/01/03 15:39 鉅亨網林信男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日前發表新年賀詞時宣稱,美國全境都在北韓核彈攻擊範圍內,「核按鈕一直在我桌上」。對此,美國總統川普週二晚間透過推特反嗆,「我有一顆比他 (金正恩) 更大、更強的核武按鈕,而且真的能用。」

川普在推文上寫道,「金正恩說他桌上有顆核武按鈕,麻煩那些被他飢荒政權蹂躪、欺壓的人告訴他,我也有一顆核武按鈕,比他的更大、更強,而且真的能用。」

一名戰略專家週二接受 CNBC 訪問時說,觀察川普對北韓採取的行動,至關重要,因為這可能會導致美中之間的冷戰。

策略分析機構 Independent Strategy 總裁 David Roche 認為,若美國與中國之間,真的發生冷戰,恐對全球貿易及投資,造成巨大影響。

專家指出,川普所謂的「核武按鈕」,並不若字面上所言實際存在,不過,任何與核武有關的行動,確實都得經由白宮認可。

金正恩在新年賀詞中,對南韓釋出善意,稱願意與南韓對話,會考慮派代表參加平昌冬季奧運;南韓方面則提議,1 月 9 日,雙方可在邊界板門店「和平之家」,進行高層會談。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