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海外墨西哥人匯錢回家 比原油出口金額還高

海外墨西哥人匯錢回家 比原油出口金額還高

2018/01/03 23:32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海外墨西哥人匯錢回家,去年金額創新高。該金額中的大部份係來自住在美國的墨西哥人。

二項因素推動著這項趨勢:墨西哥貨幣披索疲弱,及川普總統威脅要對由美國匯出至墨西哥的現金課稅。

根據墨西哥央行週二公布的數據顯示,2017 年 1 月至 11 月,墨西哥人匯回資金達 261 億美元。該數據不但創下新高,且大幅高於 2016 年同期的 241 億美元。

若 12 月沒有重大意外,2017 年匯回資金總額將再度創新高點。

匯回資金是墨西哥首要海外收入來源,較墨國原油出口金額還高。2017 年 1 月至 10 月,墨國原油出口金額為 185 億美元。

墨西哥披索是這項趨勢的主要推手之一。披索僅小幅高於 2017 年 1 月所創歷史低點。1 美元報 19.50 披索。

川普於 2016 年贏得美國總統大選後,披索大幅下挫,投資人擔憂他可能撕毀北美自由貿易協定 (NAFTA),或對墨西哥出口產品課稅。但這些擔憂並未成真,2018 年初,披索小幅高於去年初水準。

川普明確威脅要對墨西哥人匯回的資金課稅,以支付他提議建圍牆的費用。經濟學家說,這項特別的威脅亦促使墨西哥人於課稅之前,匯錢回家。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