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陸限產令叫你停就停 東莞台商家具龍頭停廠、員工裁光

陸限產令叫你停就停 東莞台商家具龍頭停廠、員工裁光

2018/01/04 09:12 東森財經新聞
陸限產令叫你停就停 東莞台商家具龍頭停廠、員工裁光

▲東莞台商家具龍頭停廠、裁員。(圖/翻攝自百度、台升家具臉書)

 

大陸近來環保法規漸嚴,對許多台商造成衝擊,繼昆山、珠海相繼祭出限產令後,現在傳出東莞「台升家具」發布公告,將於2月起停產,全體員工裁員。主因近年來環保監管趨嚴,訂單急劇減少,業務下滑,虧損嚴重,公司不得已決定於2018年2月1日開始停止生產。

 

台升家具創始人郭山輝,是大陸家居領域元老級人物,曾任東莞台協會長、全國台企聯會長,在東莞有「家具大王」稱號,目前仍為台企聯榮譽會長。台灣海基會舉辦台商聯誼座談會時,郭山輝基本都是座上賓,時常為大陸台商發聲、爭取權益。身為大陸指標性台商,郭每次出席兩岸活動,也都受到媒體關注。

 

▲東莞台商家具龍頭停廠、裁員。(圖/翻攝自台升家具臉書)

 

郭山輝昨天證實將停產,先讓員工全部歸零,但強調停產只是暫時,為了轉型升級,希望整頓內部,設立自動化、智慧生產線,未來因應中國上漲的人力成本,及越來越嚴格的環保法規。預期減少4成人力後,預計農曆年後的3、4月間重新投產,外銷訂單將來集中到浙江廠,東莞廠轉為進攻中國市場。

 

▲東莞台升家具曾參展中國國際家具展覽會。(圖/翻攝自台升家具臉書)

 

郭山輝於1991年說服6家同行,一同到東莞設廠。1995年,郭正式在東莞大嶺山鎮創辦台升家具。鼎盛時期,台升家具一天就要出100個貨櫃,拉貨櫃的卡車在門口大排長龍。然而台升家具在2016、2017年間被東莞市環保局處罰3次,近來也不斷傳出因環保監察趨嚴,上游原料價格暴漲,造成虧損嚴重,終至決定停產。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東莞家具龍頭台升家具裁員限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