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巴勒斯坦反擊川普:不會為黃金或數十億美元出售耶路撒冷

巴勒斯坦反擊川普:不會為黃金或數十億美元出售耶路撒冷

2018/01/04 17:29 鉅亨網新聞中心

美國總統川普承認中東和平進程陷入僵局,威脅可能切斷美國對巴勒斯坦的援助。美國目前每年提供總值超過 3 億美元的援助給巴勒斯坦。巴勒斯坦官方昨 (3) 日反擊,稱民眾不會被「勒索」,又稱耶路撒冷是「非賣品」

綜合星島日報、香港明報報導,川普周二 (2 日) 在 twitter 推文砲轟:「我們每年付給巴勒斯坦數億美元,卻沒獲得感激或尊敬。既然巴勒斯坦人不再有和談意願,我們未來何必再付這麼多錢給他們?他們甚至不想與以色列談判遲遲未有進展的和平協議。」暫時不清楚川普說的是不是要砍掉對巴勒斯坦的所有援助預算。

(圖:川普twitter)
(圖:川普 twitter)

據美國政府數據顯示,2016 年美國向巴勒斯坦提供 3.19 億美元援助。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 (Nikki Haley) 周二 (2 日) 表示,川普不希望再資助「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UNRWA),直至巴勒斯坦人同意重回談判桌。美國是 UNRWA 最大捐款國,2016 年提供近 3.7 億美元。

川普去年 12 月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後,掀起以巴暴力衝突浪潮,也惹來阿拉伯世界普遍抨擊。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的發言人魯代納 (Nabil Abu Rudeina) 反擊川普說,耶路撒冷是「非賣品」,「耶城是巴勒斯坦國永遠的首都,不會為黃金或數十億美元而出售」。

他表示,巴勒斯坦並非反對談判,但須基於國際法及確認東耶為獨立的巴勒斯坦國首都方案。

另一方面,以色列國會周二通過一項法律修正案,強化對耶路撒冷的控制。根據修正案,以色列政府未來對耶路撒冷地位問題的任何改變,都必須獲得國會中超過 2/3 議員的支持。

這將過去國會中半數以上支持的門檻,提高到全部 120 名議員的 80 人以上。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對此表示譴責,稱這是對巴勒斯坦人民「宣戰」。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AFP川普援助巴勒斯坦耶路撒冷非賣品推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