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交銀首席經濟學家連平 看中國2018年的3個風險

交銀首席經濟學家連平 看中國2018年的3個風險

2018/01/04 17:29 鉅亨網新聞中心

經濟通通訊社今 (4) 日報導,交通銀行首席經濟學家連平在發布會表示,2018 年中國經濟將平穩運行,增速可能略放緩,預期全年經濟增速為 6.7%,他並表示,2018 年中國經濟可能存在三個風險,包括發達經濟體系貨幣政策正常化對新興經濟體資本流動和貨幣匯率可能形成衝擊,美國推行貿易保護主義對中國出口帶來負面影響。

報導指出,連平預計 3 大動能在 2018 年可能出現「一升一緩一穩」態勢,即出口增速回升,投資增速放緩,消費增速平穩。出口在美國,歐洲等主要經濟體繼續復甦的帶動下,增速會繼續上升,幾大主要貿易夥伴經濟的改善,將有利於中國出口增長,預計 2018 年中國出口增速高於 2017 年,達到 10% 左右。

連平還提到,金融去槓桿、企業去槓桿、金融協調監管政策收緊等因素,都會影響固定資產投資的資金來源。他預計 2018 年固定資產投資增速放緩到 6.5 左右。

產業方面,他指出,在小排量汽車退稅政策退出以及新能源汽車補貼減少等政策影響下,汽車消費增速會有所放緩;房地產需求繼續受到政策嚴格調控,住房的相關消費增速可能放緩,而居民收入增長、消費升級及養老改革等政策,則對消費形成支撐,預計 2018 年的消費增速在 10% 左右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連平中國GDP6.7消費升級養老改革去槓桿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