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本週操盤筆記 (0821-0827)

本週操盤筆記 (0821-0827)

2017/08/21 06:59 鉅亨網新聞中心
本週操盤筆記 (0821-0827): 

一. 日本、歐洲、美國等主要國家公布八月 PMI 初值:

日本、德國、法國、歐元區、美國等地區都將於本週公布八月 PMI 初值,投資人需持續關注各大經濟體 PMI 之變化,以衡量全球經濟之前景。

二. 全球央行年會傑克森霍爾登場:

一年一度的全球央行年會傑克森霍爾將於本週登場,最大看點即是已數年未出席該年會的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 (Mario Draghi),將於本次傑克森霍爾上發表談話。

但目前市場估計,德拉吉將不會在本次年會上,對外放出歐洲央行貨幣政策的前瞻指引,理由是歐洲央行仍需一段時間觀察通膨率是否持續增長,故歐洲央行本次尚無條件向市場釋出縮減 QE 之預期。

三. OPEC 會員國與非 OPEC 會員國召開會議:

本週 OPEC 會員國與非 OPEC 會員國家,將於奧地利召開主題為「如何提高減產履約率」之會議,以進一步提出實質性規章,拉升 OPEC 國家與非 OPEC 國家的減產率。

四. 日本七月 CPI:

目前市場估計,日本七月 CPI 年增率仍將與前月數值相同,持平於 0.40%,顯示日本央行在先後執行了數年的 QE 與 QQE 超寬鬆貨幣政策之後,仍是無力拉升日本的通膨前景,也是全球央行中,最沒有條件進入緊縮性貨幣政策之主要央行。

本週操盤筆記 (0821-0827)
本週操盤筆記 (0821-0827)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美股美元Fed聯準會葉倫德拉吉歐洲美國經濟通膨英國法國德國PMIGD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