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難道中國老闆比較惜才、愛才?

難道中國老闆比較惜才、愛才?

2018/01/04 20:59 鉅亨網新聞中心

前總統馬英九 3 日出席「東吳大學嚴家淦法學講座」談到,大陸向台灣「挖角」時,馬英九表示,大陸願意提供給台灣年輕人很多機會,「這樣很好啊」,也可以帶動台灣薪資水準,不是壞事。然而,綜合陸媒報導,或許台灣人才流失,跟中國企業老闆惜才、愛才息息相關。

hket 中國今 (4) 日報導,阿里巴巴 (BABA-US) 創辦人馬雲,近日一段演講影片在網路上流傳,他稱,發現「很多企業尤其是跨國公司,經常給高管加工資,但是中國企業一定要給普通員工加工資。」

報導指出,馬雲表示,「企業給高管加薪 3、5 萬人民幣,相較於已經相當高的百萬年薪,他們並不在乎。而普通員工如果能加薪 3、5 千元人民幣,將極大鼓舞士氣。」他稱,士氣就是士兵的氣。

霸氣的中國企業老闆不光馬雲,運營商世界網 3 日報導,格力電器 (000651-CN) 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董明珠 1 月 1 日, 在「2018 正和島新年論壇暨新年家宴」上表示: 「 我鼓勵員工好好幹下去,格力會給 8 萬員工提供 2 房一廳的房子,只要你幹到退休,房價再高都跟你沒關係。 」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