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黑熊掛保證的蜂蜜!熊襲養蜂場釀「農損」 愛心蜂農大方請熊吃蜜

黑熊掛保證的蜂蜜!熊襲養蜂場釀「農損」 愛心蜂農大方請熊吃蜜

2018/01/05 13:03 東森財經新聞
黑熊掛保證的蜂蜜!熊襲養蜂場釀「農損」 愛心蜂農大方請熊吃蜜

▲(圖/翻攝自台灣黑熊保育協會影片)

 

去年10月底,屏東低海拔約400公尺的屏東山區有台灣黑熊出沒的蹤跡!有蜂農發現蜂箱連續兩天遭到不明破壞,意外發現了台灣黑熊可愛的身影,屏東科技大學野生動物保育研究所所長黃美秀帶領研究團隊前往了解,並將農友發現蜂箱遭破壞、黑熊吃蜂蜜及通報的過程製成影片,PO上網後熱烈引起民眾對台灣黑熊保育的重視。

 

▲(圖/翻攝自台灣黑熊保育協會影片)

 

黃美秀表示,台灣黑熊主要出沒在台灣中央山脈海拔1000公尺至3500公尺的山區,不僅怕人也很機警,通常會避開有人的地方,而這次在海拔約400公尺的地方出沒台灣黑熊,應該就是為了食物而來,造成了「農損」,這種情況相當少見。她建議蜂農先把蜂箱移開,研究團隊並在現場架設3台自動攝影機,入夜之後,果然拍到毛色亮麗的公熊尋找蜂蜜的身影,之後黑熊發現蜂箱消失,就未再出沒。

 

▲(圖/翻攝自台灣黑熊保育協會影片)

 

目前野外黑熊族群預估不到600隻,黑熊幸運的遇到有愛心的蜂農,以通報及配合專業意見的方式,減少了不必要的損失和衝突,也藉由透過影片的分享,希望能建立更多對黑熊正確的認識,建立人與熊和平共處的環境。

 

▲(圖/翻攝自台灣黑熊保育協會影片)

 

而像這樣的黑熊奇遇故事,不僅是帶給民眾響起對於台灣黑熊保育的重視,更是有可能促成台灣蜂農們銷售的熱點之一,藉由黑熊啖食蜂蜜的事件,成為台灣蜂蜜的品質保證。有蜂農幽默表示,當初發現蜂箱疑遭熊破壞時,還有人討論「要不要去申請國賠」,後來拍到黑熊,並成功引開,更讓蜂農興奮不已,好像對保育也盡了一分心力,連網友都大讚「黑熊牌蜂蜜」,純到連黑熊都吃的津津有味、欲罷不能。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關鍵字: 台灣黑熊蜂蜜保育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