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惡鄰居有法可治!法院認證日夜發出這些噪音 判賠25萬

惡鄰居有法可治!法院認證日夜發出這些噪音 判賠25萬

2018/01/05 13:51 東森財經新聞
惡鄰居有法可治!法院認證日夜發出這些噪音 判賠25萬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現在的人居住大樓、公寓多,難免會被樓上樓下住戶發出的噪音所干擾,導致生活品質受影響,也因此容易產生爭吵糾紛、怒目相向。甚至有網友分享一張自己居住的社區公告,有鄰居不滿社區內充斥太多無良住戶,限定只有這5種情況的人才能「製造噪音」,但內容卻是極為諷刺。

 

▲(圖/截自爆料公社

 

而近日新北市樹林區有胡姓一家4口居住,認為5樓賴男一家人自2011年起就不分日夜大聲喧嘩、喝酒吵鬧、敲擊地板、拖動桌椅等長期製造噪音,已嚴重影響鄰居的居住安寧,向新北地院提出排除侵害訴訟,也要求45萬元的賠償,雖賴家人不出庭也沒提書狀陳述,但胡家人提出員警處理記錄及錄音光碟等證據,因此法院依然判決賴家不得再製造該等吵雜噪音,且須賠償胡家共25萬元,尚可上訴。

 

胡姓一家人表示,自2011年起至2016年年底,長達5年來賴家4人就長期不定時的日夜以「大聲喧嘩、拖動桌椅、掉落重物、跑步跺步、敲擊地板、打麻將以及大聲播放音樂」等發出噪音,甚至每逢假日更變本加厲,導致胡家人備受噪音侵擾,導致精神痛苦,多次親自也透過警員溝通,卻均無改善。

 

胡姓男子更表示,由於他仍求學中,長期受此噪音侵害,患有頭痛、頭暈、失眠、焦慮等病症,須長期治療及服用抗焦慮等助眠藥物才能勉強入眠。精神上受有莫大痛苦,經多次溝通甚至報警請員警勸導,皆屢勸不聽。因此要求法院判決賴家禁止該等製造噪音行為,賠償45萬元。但被告賴家4人對此訴訟不理會,不出庭、也不提出任何訴狀答辯。

 

而法院依據醫院診斷證明書、醫療收據、樹林警分局工作紀錄資料、現場錄音光碟等,認定賴姓一家人自2011年迄今,持續不分晝夜以各種方式製造噪音,經樓下鄰居及員警多次勸阻無效屬實,判決賴家不能在住家拖動桌椅、喝酒喧嘩、掉落重物、跑步跺步、敲擊地板、大聲播放音樂等製造噪音,也須賠償25萬元。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關鍵字: 鄰居噪音品質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