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出社會10年月薪10萬可過怎樣的人生?其實沒有你想像的好

出社會10年月薪10萬可過怎樣的人生?其實沒有你想像的好

2018/01/05 15:15
出社會10年月薪10萬可過怎樣的人生?其實沒有你想像的好

▲(圖/取自pixabay)


台灣低薪話題持續燃燒,民眾感嘆物價上漲、薪資倒退,房價更是高攀不起。近日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開心經過了10年的努力,終於把每月的薪水衝破10萬元大關,擁有豐厚薪水的他對未來生活充滿期待,問「可以有什麼樣的人生」?

自稱台男魯蛇的PTT網友在昨(4)日傍晚發文表示,出社會打拼10年,總算獲得佛心老闆的大加薪,再加上他另外有兼一個家裡工作的外快,總共算起來收入超出10萬元,「每天工作10hr還算合理,可以一例一休。」初嘗月薪10萬滋味的他感到有些興奮,對未來生活抱持著期待,「這樣可以過什麼生活?我不想當很嚴重的回收業者,這樣還有可能找到適合對象嗎?」

 


▲網友晉升10萬高薪一族,卻自稱魯蛇。(圖/取自pixabay)


文章一出,多數網友語出驚人,留言表示台灣目前環境10萬元根本無法改變什麼。「就普通人生」、「10萬沒什麼,吃飯可以不必省而已」、「我爸以前也是月入10萬啊,就普通人」、「可以每個月酒駕交保」、「有車有房嗎?月入10萬有房貸大概只能生1個,沒房貸2個」、「說真的沒什麼感覺,頂多買菜時不太看價格而已」、「就普通的生活阿,不愁吃穿但也買不起什麼奢侈品」、「認真,遊戲吃飯沒在省,其他沒差」。

甚至有網友自稱沒能力拿到10萬,詢問板上網友「月薪有10萬元的人你們都如何花錢的呢?」也引發熱烈討論,有網友認為這討論很有意思,分享自己以前在工廠上班,年薪百萬,卻覺得要存錢而拘束自己,但現職公務員,月薪五萬多,薪水明顯少了一半,表示「覺得人生大概就這樣了」,認命的當了月光族,以及時行樂為重,反而覺得消費起來沒顧慮的多,生活也比較快活,並且認為選擇有興趣的工作人生才有意義。

 

▲多數網友認為台灣目前社會環境即使月領10萬也無法開心享受生活。(圖/取自pixabay)

而根據勞動部去年6月公布的統計資料顯示,約有63%的勞工月薪不到36.3K,月薪在45.8K以上的只有21.33%,低薪情況相當嚴重。此外,月薪在87.6K以上只有3.98%,以文中月薪破10萬的魯蛇男為例,卻已是薪資階層中的佼佼者。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