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非洲國家最缺的是學校 而不是基礎設施

非洲國家最缺的是學校 而不是基礎設施

2017/08/21 10:50 鉅亨網編譯趙正瑋

近年來,關於如何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發展之討論,主要集中於解決基礎設施的不足。缺乏道路、鐵路、電力、自來水,是持續發展之路上的巨大障礙。

在 2009 年時,世界銀行估計,要解決非洲的基礎設施問題,每年將花費 930 億美元,才能使非洲有機會趕上發達國家。然而,在 2014 年,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IMF) 估計,只有 514 億美元用於基礎設施。

但是,這些討論大多集中在基礎設施上。本月,經濟政策研究中心的一篇文章指出,許多國家面臨的挑戰並不是在基礎設施方面,而是如何在道路和鐵路等物質基礎設施與社會基礎設施 (如學校和醫院) 之間的權衡,稱之為「道路與學校」的困境。

建立更多的學校和擴大教育將提高勞工的素質。但與道路相比,學校的好處是長期的。此外,學校需要教師和書籍,因此與道路相比,現有支出較大。而且,學校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產生顯著的經濟回報。

以常識與遠見來看,學校應該是更好的投資。然而,對於政治和經濟決策者來說,長期的投資對他們來說可能不值得,短期的經濟利益才是他們想要的。

對於撒哈拉以南的非洲來說,即使是最基礎的教育,也是至關重要的。教育委員會呼籲,希望非洲國家將教育支出從國內生產毛額 (GDP) 的 4%提高至 5.8%。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