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不滿遭元大合併 大眾銀爆760人離職有分行只剩2人

不滿遭元大合併 大眾銀爆760人離職有分行只剩2人

2018/01/08 09:05 東森財經新聞
不滿遭元大合併 大眾銀爆760人離職有分行只剩2人

▲大眾銀行與元大銀行整併,引爆出走潮。(圖/維基百科)

 

金融業裁員、整併的消息持續不斷,元大銀行與大眾銀行於今年1月1日正式完成整併,近日卻傳出共高達760名原本在大眾銀行的員工不願繼續留任,人數逾3成出走,比元大銀行原本預期的300人還要多,成為近年來金融業最大規模的員工整併離職案例。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元大金整併大眾銀行後,原大眾銀行員工因擔心資方無法善待勞工,因此有高達760名選擇不願留任。大眾銀工會創會理事長石文經指出,原大眾銀在台南灣裡分行20多名員工幾乎全走,而新營分行20人僅剩3人,北台中分行則剩2人,出走潮超過元大銀行原先預期的300人,只能加派人手苦撐現況。

元大金控表示,不方便透露實際離職人數,不過強調會給予大眾銀員工36個月內的保障工作權,薪資、福利制度等皆繼續沿用,若原大眾銀員工不願留任,將依員工年資的不同提供3種優離條件,員工年資5年以下,按每年1.5個基數;年資5到10年,則是1.75個基數;年資10年以上,按退休標準給付。

銀行局官員表示,日前元大金另外成立工會互相制衡,避免大眾銀工會勢力擴大,但勞資關係顯得更緊張,近日接獲大眾銀工會陳情,將會深入了解員工離職人數過多的原因所在。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銀行整併離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