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向人民幣看齊?林心如急切割台灣 曾獲2千萬補助 網譙:吐出來

向人民幣看齊?林心如急切割台灣 曾獲2千萬補助 網譙:吐出來

2018/01/08 11:00 東森財經新聞
向人民幣看齊?林心如急切割台灣 曾獲2千萬補助 網譙:吐出來

▲林心如切割台獨言論引發網友撻伐。(圖/翻攝自林心如臉書)

 

台灣女藝人林心如自製自演的電視劇「我的男孩」,被指在大陸遭舉報「台獨」,播了兩集就遭全面下架。舉報一出,林心如昨晚(7)發出緊急聲明,強調「一直支持兩岸和平共處、友好發展」,緊急消毒台獨背景,至於2千萬補助,她強調那是八大電視台的事,疑似有切割之嫌,引起網友群起撻伐。

 

林心如昨晚(7)聲明一出,慘遭鄉民噓爆,指她好意思一手PO領土圖,補助也一點都不能少,疾呼「文化部請追回輔助款」,「2千萬是文化部雙手奉上的嗎?向人民幣看齊ok,別把自己定位成受害者。」、「2000萬吐出來啊」、「2000萬可是大家納稅錢耶」。

 

▲林心如聲明全文。(圖/翻攝自林心如微博)

 

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在臉書發文批評,林心如夫婦出賣台灣、主動向大陸投懷送抱,文化部還補助2000萬,理由是專業至上。2000萬可以辦100場學術研討會(含出書),探討包括轉型正義、真相調查、南海問題等等課題,10年都辦不完,「我們辦研討會,一般是8至10萬補助拿去死,被打槍太多次了,省吃儉用,計畫書都知道寫也是白寫,不被糟蹋丟到垃圾桶已經不錯了」。

 

▲電視劇 我的男孩。(圖/翻攝自我的男孩臉書)

 

施正鋒不服氣表示,「國民黨政府把我們當作狗看待,難道,民進黨也是寧與外人、不予家奴?」他也向文化部長喊話,「到底國家重要、還是所謂的狗屁『專業能力,以及戲劇上的表現』重要」?

 

▲電視劇 我的男孩。(圖/翻攝自我的男孩臉書)

 

施正鋒也諷刺說,「自己要去賣身就好,順便把家裡的存摺偷走倒貼,政府還幫忙立貞節牌坊。天下有這樣的事嗎?」

 

其實2年前南海案仲裁結果出爐,林心如與霍建華就曾在微博表示「(中國)一點都不能少」,搭配一張《人民日報》的嗆聲圖片,以大陸的五星旗為底,大陸版圖驚見台灣。當時此圖一出,就讓不少台灣鄉民崩潰,沒想到昨晚林心如又大動作消毒,表示「以前不曾,以後也不會支持任何『台獨』言論及行為」,徹底滅火切割台獨。

 

▲林心如曾在微博表示「(中國)一點都不能少」。(圖/翻攝自林心如、霍建華微博)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林心如台獨我的男孩2000萬文化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