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一年僅768人次…恆春機場耗資6億 結果變大媽練氣功場館

一年僅768人次…恆春機場耗資6億 結果變大媽練氣功場館

2018/01/08 11:36 東森財經新聞
一年僅768人次…恆春機場耗資6億 結果變大媽練氣功場館

▲(圖/翻攝自恆春機場臉書


目前已無班機起飛的恆春機場,為了活化航空站,向外開放場地租借,卻導致每周固定有氣功養生團體到航空站內報到練功,團員甚至稱讚「機場的氣場很優!」而航站亦租借給環島鐵馬活動、無人機練習試飛,希望免除「蚊子機場」的惡名。

 

恆春機場斥資6億元改為民用航空站,於2004年正式啟用,不過受落山風影響,年旅客次下滑,至2014年9月後已無飛機起降,存廢爭議連續不斷。而屏東縣政府並不因此而放棄,提出開放國際商務包機試辦計畫,獲民航局支持,去年3月底試辦2年,但經9個多月,始終無任何的包機起降。

 

恆春機場安靜無聲已成日常,恆春在地的氣功養生團體,定期每周五晚上來租借航空站場地練功,長達已有1年多的時間,日前還在航站內舉辦尾牙等事項。團員甚至稱讚機場是「五星級的場地」、「寧靜祥和的空間裡,開發人體自癒功能,1年多來已讓許多人經脈通暢,喜悅健康!」

 

不僅如此,機場也開放作為影片拍攝的場地,曾經有汽車廠商來拍攝廣告,電視劇、MV、婚紗攝影都看中了機場的美景,前來租借取景。

 

▲汽車廠商看中機場美景,也曾來取景拍攝廣告。(圖/翻攝自恆春機場臉書

 

機場有租借管理的辦法,航站大廈目前除了氣功團體租借以外,每年的3、4月也有自行車團體來租借,做為環島起終點站。另外也配合地方公益團體、學校等,舉辦的敦親睦鄰或戶外教學,帶小朋友參觀塔台;長榮大學航運管理系也曾來舉辦航空營。

 

▲自行車團體租借,做為環島起終點站。(圖/翻攝自恆春機場臉書

 

而恆春機場是台灣本土最南端,也是最小的機場,人稱「五里亭機場」,在日據時期就存在,原為軍用機場,前總統陳水扁任內以平衡區域發展為由,耗資6億元改為民用機場,2004年元月10日啟航,但受恆春落山風側風影響,冬季時期的班機經常無法正常起降,嚴重影響載客數,2004年台北-恆春航線有2萬3000多人次,2014年僅剩768人次,最終在該年9月停航。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恆春蚊子館墾丁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