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南北韓破冰會談登場 北韓恐以核武逼南韓答應這些合作

南北韓破冰會談登場 北韓恐以核武逼南韓答應這些合作

2018/01/09 09:10 東森財經新聞
南北韓破冰會談登場 北韓恐以核武逼南韓答應這些合作
▲南北韓睽違兩年的官方高層會談將於今(9)日展開。(圖/翻攝AP)

南北韓睽違兩年的官方高層會談將於今天(9日)上午10時(台灣時間9時)展開,地點會在板門店南韓一側的「和平之家」,預估雙方將商討關於北韓參加南韓平昌舉行的冬季奧運細節上,包含北韓人員的入境方式、開閉幕式、人身安全及南韓所需經費等。另也可能商討北韓要派啦啦隊或藝術表演團等。不過會談議題是否將超出冬季奧運,甚至化解北韓核武危機的情況,引發熱烈關注


▲由重量級官員組成的5人代表團與會。(圖/翻攝AP)

此次是兩韓自2015年12月以來的第一次官方會談,破冰始於金正恩在今年元旦演說中釋放善意,宣稱希望改善與南韓之間的關係,考慮將派員參加冬奧賽事;而向來主張與北韓對話的南韓總統文在寅,立即提議南北韓為此進行高層會談,藉此促成進一步的融冰。外界也將關注,此次兩韓會談是否將成開啟美國與北韓對話的契機,進而助於化解北韓核武危機。

韓聯社報導,南北韓均派出層級相仿、由重量級官員組成的5人代表團與會。南韓是由統一部長趙明均領軍,北韓則是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率隊。

北韓選手進入南韓的路徑也備受矚目。據悉,南韓當局希望北韓代表團由陸路入境,而之前並無此先例。北韓還有可能提出同時派遣啦啦隊或藝術團等代表團訪問南韓,而北韓的代表團團長人選也將成為關注的焦點

此外,會談中也可能討論雙方一同關注的「改善兩韓關係事宜」,尤其是南韓在去年7月時曾提出舉行軍事會談討論偶發性衝突、舉行紅十字會會談討論離散家屬團聚等事項。


▲(圖/翻攝AP)

而外界預測,北韓恐將繼續要求南韓與美國停止聯合軍演、停止在南韓部署美國戰略武器,還可能提到重啟金剛山旅遊計劃和開城工業園區等問題,但南韓可能堅持北韓核武問題不解決就不推動兩韓大規模經濟合作的計畫。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南北韓金正恩會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