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海放墾丁!台南100元海鮮麵料超狂 網友怕吃不到拜託「不要來」

海放墾丁!台南100元海鮮麵料超狂 網友怕吃不到拜託「不要來」

2018/01/09 12:54 東森財經新聞
海放墾丁!台南100元海鮮麵料超狂 網友怕吃不到拜託「不要來」

▲豐富的鍋燒意麵,內含手掌大的天使紅蝦。(圖/翻攝自店家臉書)

 

繼墾丁的滷味事件後,大家對於食物價格上有所敏感,而台南市東區有一家滷味攤主打100元的鍋燒意麵,裡頭該有的火鍋料、雞蛋都沒少,甚至添加了兩隻成人手掌大的「阿根廷天使紅蝦」。結果有客人PO文,「很普通的鍋燒…在台南竟然要賣100元」,甚至表示「觀光客不要再來,快變墾丁了。」店家原本看了直呼好受傷,但被告知真相後,反而要請客,「我請你吃紅蝦鍋燒意麵!」

 

有客人拍下了兩隻天使紅蝦幾乎占據整碗麵的照片並在臉書打卡說,「很普通的鍋燒,只有魚餃、貢丸、大陸妹、蛋、米血、魚板、兩片豬肉、蟹肉棒,在台南竟然要賣100元。唉,觀光客不要再來了,快變墾丁了。」

▲(圖/翻攝自店家臉書

 

這則貼文被店家截圖並發聲明強調,2017年推出的百元鍋燒最大價值,就是兩隻最頂級的阿根廷天使紅蝦,「各位如果不了解牠的價位,可以實際走訪各賣場,我們不是鍋燒專賣,所以不要以為進價能夠壓很低,一次不會買很多,因為海鮮注重新鮮,而且我們的冷凍庫空間也有限,每天售完為止。」

 

「兩隻紅蝦的成本就佔掉一半鍋燒的售價」,老闆無奈表示,剩下的火鍋料廠商也漲價了好幾次,再扣除熬煮湯底的時間、瓦斯費、人工等,「難道真的像那位先生說的如此不堪嗎」?

 

時機歹歹,經濟不景氣的情況下,很多人疑問為何還要賣沒有利潤的東西呢?老闆解釋「說真的,當初也是突然覺得鍋燒可以用兩隻大蝦的視覺衝擊很大,而且超酷的,所以才賣,還附一杯不小杯的紅茶。」

 

▲(圖/翻攝自店家臉書

 

老闆表示,那天看到這位客人的打卡內容,真的非常失望難過,「在他眼中,那兩隻蝦子根本不值錢,甚至可以直接略過,所以鍋燒系列暫售一個星期,我們思考看看鍋燒的未來。」

 

事後老闆得知,其實打卡的客人只是反諷,「好吧!至少我的心情恢復了,不然這兩天真的失落到極致。我們一直都很用心在料理食材,每碗麵都是我用心煮出來的,需要客人的肯定,反諷這種東西要懂的人才會知道其中的奧妙,對於不懂的人是否就造成我們商譽上的不良影響?」

 

而老闆難過的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道,「有看到新聞,就是他希望大家都去墾丁,別來你這間店,不然你的店大客滿,他就吃不到了。最近很常用這種反諷,就PTT鄉民說墾丁比沖繩好,也是反諷啊。不過,這樣的反諷通常很明顯,應該大部分的人都看得出來,所以他才沒把兩隻天使紅蝦藏起來啊。」「老闆加油,吃過你們的天使蝦鍋燒真的很佛心!」「好想吃啊!老闆不要停賣。」

 

「我真汗顏,沒文化真的很可怕」,業者之後又發一篇文表示,經一事而長一智,想不到還會遇到客人用反諷方式來誇獎產品,「偏偏我對你又沒印象長怎樣了,下次有機會為你服務時提醒我一下,我請你吃紅蝦鍋燒意麵。」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關鍵字: 台南海鮮麵墾丁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