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渣打貨幣看好歐元、看衰日圓 人民幣年底兌美元見6.45

渣打貨幣看好歐元、看衰日圓 人民幣年底兌美元見6.45

2018/01/09 15:56 鉅亨網新聞中心

FX168 財經今 (9) 日報導, 渣打香港財富管理今日在香港發布 2018 年市場展望, 大宗商品價格方面,渣打香港財富管理投資策略部主管梁振輝指出,金價自去年底逐步攀升,料今年也有支持,現於 1250 至 1350 美元區間波動,1300 美元以上將會有較大阻力,同時看好油價處於 55 至 65 美元區間,並且呼籲留意高評級債券,偏好新興市場、美元凈負債,以及亞洲美元凈負債。

WTI 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表現)
WTI 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表現)

綜合信報財經新聞、FX168 財經、 香港 01 報導,渣打投資顧問部董事趙海珠周二 (1 月 9 日) 表示,去年貨幣市場升幅不少,預期今年貨幣市場向好,但升幅不會太顯著,預期美元今年溫和偏弱,利差優勢縮小,需要留意本土不明朗因素,如稅改成效、市場對升息步伐存在分歧,以及美國聯準會新主席上場。

報導指出,渣打指出,人民幣走勢今年料繼續有上升空間,呈溫和升幅 ,該行估計每美元兌在岸、離岸人幣到今年底預期到約 6.45 元水平。

美元兌人民幣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表現)
美元兌人民幣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表現)

此外,當各國央行收緊貨幣政策,日本持續量化寬鬆,使得利差將會擴大,預期日元走勢偏弱,趙海珠稱,日圓今年的走勢會較差,因為日本是少數無意退出量寬措施的國家,在其他主要經濟體收緊貨幣政策時,日圓與其他主要貨幣的息差會擴闊,以致日圓走勢較弱。

澳元則下行空間有限, 歐元則有望延續升勢,趙海珠說明,渣打最看好歐元,因為歐元區的 GDP 有增長動力,消費者物價指數穩定,失業率亦下跌,加上歐洲央行決定縮減買債規模,亦反映當局對當地經濟的信心。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外匯大宗商品美元歐元日圓金價黃金油價1300渣打貨幣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