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台灣最不想去的縣市是這...挨批負債600億又「不知道可以幹嘛」

台灣最不想去的縣市是這...挨批負債600億又「不知道可以幹嘛」

2018/01/09 16:21 東森財經新聞
 台灣最不想去的縣市是這...挨批負債600億又「不知道可以幹嘛」

▲(圖/截自Google地圖)

 

日本網站《しらべぇ》詢問全國共1349名20歲至60歲的民眾「一生中最不可能到達地區」,調查顯示,位居日本人心中第一名的竟是觀光勝地沖繩縣,令人出乎意料,而台灣PTT網友,也依樣畫葫蘆,詢問網友關於「台灣人一生最不想去的縣市」,究竟網友認為最不想去的地方是哪裡呢?

 

▲根據PTT「台灣人一生最不想去的縣市」留言統計,苗栗含淚位居第一。(圖/東森財經)

 

PTT網友以「台灣人一生最不想去的縣市」為題PO文,吸引大批人推文留言回應,從推文忠發現最不想去的縣市為苗栗地區,其次為雲林、新竹,網友表示「苗栗真的蓋無聊 每次都要等桐花祭」、「苗栗跟雲林,不知道在哪也不知道可以幹嘛」、「苗栗還真的從小到大都沒去過」、「新竹除了科技業啥都沒」、「雲林除了劍湖山不知道還有什麼可以玩」。

 

桃竹苗在網友腦海中似乎沒什麼印象,其中苗栗更是含淚榮登網友激推的「難玩前三名」,而且還記得苗栗市全國負債最高的縣市,高達600億元。但其實「飛牛牧場」、「龍騰斷橋」、「勝興車站」等,皆為苗栗的有名景點,風景區並不少,有網友認為「其實風景很多都不錯」,並非完全沒有地方可玩。

▲苗栗飛牛牧場。(圖/飛牛牧場臉書

 

▲龍騰斷橋。(圖/取自維基百科)

 

新竹、雲林皆在前三名之內,網友批道「新竹=美食沙漠」、「新竹市只有南寮跟百貨公司」、「新竹縣風景區沒一個能打的 司馬庫斯又太遠」、「雲林+1 難玩又難住」、「雲林 完全不知道能幹嘛的地方」、「雲林 流氓很多」、「雲林 因為景點最少」、「雲林…除了劍湖山不知道有啥可以玩。」

 

而其他縣市也都獲得了部分票數,「基隆,廟口逛完就沒地方去了」、「桃園稱第二,連太平島都不敢稱第一」、「嘉義扣掉阿里山 就沒景點了」、「絕對是彰化 沒山 都平原」。

 

網友大部分認為桃園的生活很便利,但無論是道路規劃或遊樂景點,都令人不大滿意,而新竹、雲林除了景點少,還有「食物不好吃」的弱點。由此可知一個城市如果景點乏善可陳,又沒有美食的話,那恐怕會被認定為「最不想去的縣市」之一。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觀光苗栗沖繩墾丁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