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iPhone電池過熱冒煙 蘋果蘇黎世店面疏散約50人 1人輕傷

iPhone電池過熱冒煙 蘋果蘇黎世店面疏散約50人 1人輕傷

2018/01/10 17:36 鉅亨網新聞中心

人們近來已經逐漸習慣有關手機電池過熱甚至爆炸的故事,但在販賣商店出現,還引起恐慌及疏散,恐怕還不常見。

據《路透》報導,瑞士蘇黎世 Bahnhofstrasse 街的 Apple Store,周二上午發生 iPhone 電池過熱事件,造成 1 人輕傷,並由於煙霧,致店內約 50 名顧客及員工被疏散。

瑞士報紙《20 Minuten》指出,這支爆炸的手機是 iPhone 6 Plus。

據警方表示,事件發生在商店的修理工取出電池時,由於過熱造成員工手部稍有燙傷。與此同時,由於煙霧增加,因此暫時疏散了店內約 50 名的顧客及員工。

警方說,員工的處置很正確,他們在過熱的電池上撒上石英砂,並開啟通風裝置,以將煙霧吸走。

7 人因吸入氣體而接受治療,但並不需要住院。警方表示,專家正在調查事件的起因。蘋果尚未就此事發表評論。

蘋果電池近期也是新聞焦點,主因是電池老舊時,蘋果刻意調降其執行速度,這使得蘋果提議 29 美元的價格,為舊機型 (包括 6 Plus) 更換電池。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