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果粉崩潰!iPhone升級iOS 11.2.2 反害手機降速5成

果粉崩潰!iPhone升級iOS 11.2.2 反害手機降速5成

2018/01/11 17:28 東森財經新聞
果粉崩潰!iPhone升級iOS 11.2.2  反害手機降速5成

▲舊款iPhone(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蘋果將舊款iPhone降速引發的「電池門」事件持續延燒。根據蘋果官網說明,iPhone 6、iPhone 6 Plus、iPhone 6s、iPhone 6s Plus 和 iPhone SE 在升級到iOS 10.2.1之後,以及升級到iOS 11.2之後的iPhone 7系列,都加入了防止意外關機的降速機制。不僅如此,蘋果釋出不久的iOS 11.2.2也被發現持續「拖累」老舊的iPhone設備。

 

日前蘋果(Apple)在週一釋出iOS 11.2.2,是針對修補英特爾晶片「Spectre」漏洞的重要安全性更新。但《富比士》記者Gordon Kelly發現,一些急著安裝了更新的網友抱怨,自己的iPhone升級iOS 11.2.2後,運作效能大減,最多下降達50%。

 

這些網友並非主觀認為自己的設備降速,而是在推透(twitter)等平台上張貼了iPhone或iPad升級後的運作數據,效能的確與升級前有差別。於是Gordon Kelly找上科技開發人員Melvin Mughal,後者詳細記錄了自己的iPhone 6升級iOS 11.2.2後的效能表現。

 

Melvin Mughal對iPhone 6執行了超過30次跑分(benchmark)測試,發現單核(single-core)和多核(multi-core)跑分的成績,平均比升級前分別下降41%及39%;且在不少個別項目跑分上,效能下降超過40%或50%。

 

但Gordon Kelly指出,也有用戶反映升級iOS 11.2.2後,手機跑分表現反而提升了,儘管這些人明顯是少數。

 

目前仍不清楚上述部分用戶「降速」情形,是否為系統升級後暫時性衝擊,或者iPhone機型新舊對此有無影響。

 

▲日前iPhone X在台開賣時,還造成一波排隊風潮(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蘋果釋出iOSmacOS最新版 修復Spectre漏洞

針對到底要不要升級這個問題,該媒體認為,如果原本就是iOS 11的系統,建議還是要升級到iOS 11.2.2;但如果目前還處於iOS 10的話,建議Hold住不要升級為妙。

 

針對把手機降速的事件,蘋果已宣布低價換電池的補救措施,且適用範圍更為擴大,至2018年12月31日前,凡iPhone 6之後至iPhone X(含iPhone SE)的十款iPhone,都可以890元的價格更換一次電池(期間內若有需要更換第二次,僅能以原價2590元執行)。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iphone降速電池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