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母臨終「千萬遺產全給女兒」兒子手刀回國爭產?友爆背後有原因!

母臨終「千萬遺產全給女兒」兒子手刀回國爭產?友爆背後有原因!

2018/01/12 14:46 東森財經新聞
母臨終「千萬遺產全給女兒」兒子手刀回國爭產?友爆背後有原因!

▲羅女照顧母親晚年,不離不棄,最後千萬遺產全歸她。(圖/取自pixabay)

 

桃園一名羅姓女子因母親晚年罹患多重慢性病,生活無法自理,特地從台北搬到桃園照顧起居,住院時也全天陪伴,孝行感人。為此,母親贈予破千萬元遺產給女兒,氣得哥哥返台爭千萬遺產,結果慘遭法院打臉,網友一片叫好。不過羅男友人卻看不下去,跳出來幫忙解釋,指他雖在美國月入十多萬,但每個月都有匯1萬元給妹妹,也對母親盡了孝道。

 

自稱文中主角友人的網友今(12)日上午在PTT發文表示,羅男在舊金山一間華人公司上班,每天工作壓力極大,「操得像條狗」。雖然羅男的收入不錯,月入超過10萬元,不過每個月也都有匯1萬元給妹妹,算是幫忙家裡、表現孝心的一種方式,並非對家人不聞不問。

 

友人表示,羅男對母親臨終時立下的遺囑,把價值千萬元的房產和百萬元現金全數贈予給妹妹的決定很不能了解,「如果他沒有每個月援助妹妹1萬塊錢,妹妹早就撐不下去了。」

 

不料文章貼上網後,似乎沒有達到滅火的功效,反倒多數網友認為媽媽的決定和法院判決正確,「給妹妹錢跟回來照顧媽媽是兩回事吧 而且一萬塊很多嗎」、「一個月一萬 你請個看護給我看」、「1萬塊也敢說嘴 妹妹照顧的精神費用都不知多少了」、「如果是一萬美金 你一個月賺十萬美金 遺產也要笑想?」、「匯個5萬還說得過去」、「我阿公臨終前半年病房 營養品 看護一個月都噴超過10萬」、「老母要死還不回來太扯了,給十萬我都不覺的有孝順」。

 

▲這起兄妹爭產的事件,多數網友認為陪伴病人所付出的心力無法以金錢去衡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遺產照顧孝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