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攤商自律做一件事 墾丁、太魯閣遊客數狂崩西門町逆勢上揚!

攤商自律做一件事 墾丁、太魯閣遊客數狂崩西門町逆勢上揚!

2018/01/15 08:45
攤商自律做一件事 墾丁、太魯閣遊客數狂崩西門町逆勢上揚!

▲觀光雪崩潮,西門町人潮依然屹立不搖。(圖/交通部觀光局

 

近來國內不少景點商家的營收因陸客大減而重創,但台北市西門町商圈業績與到訪人次卻依然屹立不搖,從去年每月平均來看,仍吸引遊客約260萬人次,比較前年微幅成長,儘管店租跟著水漲船高,依然在全台觀光區倒店潮中異軍突起。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分析與西門町夠國際化、街區規劃有特色等因素有關。

 

根據《蘋果》報導,西門徒步區街區發展促進會理事長劉家鑫表示,西門商圈食衣住行育樂樣樣有,滿足吃飯、看電影、唱歌、住宿、逛街等多重需求,治安也佳,住這裡可以逛到很晚;且該商圈大多數店家或攤商有定價,很少有觀光客被敲竹槓。


 
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分析,西門町觀光旅客除外國人,還有本地人,若店家亂喊價,可能早就被抵制倒了。觀光傳播局也認為,西門町夠國際化,許多店家會說日、韓等多國語言,街區規劃也非常有特色,如美國街、刺青街、電影街等,吸引了不同族群前來造訪。

 

▲(圖/交通部觀光局

 

西門徒步區街區發展促進會總幹事林美文認為,西門町觀光旅客約四分之一是國外觀光客,且人數持續增加,即使大品牌進駐讓近來房租逆向喊漲,但「人潮就是錢潮」,商圈空屋率低,就算店家撐不下出走,也很快就有人搶進。

 

而臺北市政府地政局分析2013至2016年平均月租金單價,前3名依序為忠孝商圈、西門商圈和站前商圈。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表示,西門町近年自由行旅客增多,且西門町交通便利旅館林立,住宿費用也不高,成為觀光客居住熱區。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西門町遊客觀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