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慣老闆汗顏!霸氣郭董留人才 提高出差津貼一年多發5.5億

慣老闆汗顏!霸氣郭董留人才 提高出差津貼一年多發5.5億

2018/01/15 10:43 東森財經新聞
慣老闆汗顏!霸氣郭董留人才 提高出差津貼一年多發5.5億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近日《勞基法》三讀通過後,引發全台人民熱烈討論。而為了體恤員工、降低菁英離職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全面提高員工外派出差津貼,最高可多領逾二倍,並取消原外派出差員工在返台前後兩天需進當地辦公室的規定。

 

5.5億津貼  大舉留才

鴻海昨(14)日並未對外評論相關訊息。在這些新措施當中,最受關注的是提高外派出差津貼,市場估計,鴻海在台灣員工人數約7,000人,鴻海集團菁幹班等需要長期出差的外派員工傳出大約占台灣總人數三分之一,若以2,333人概算,鴻海一年將發出的外派津貼總額將提高至約5.5億元,創歷年新高。據了解,相關策略是郭台銘下令,要求的留才策略一環。

 

據了解,該津貼新政策已全面生效。鴻海外派員工原先的每日外派津貼為90天內(包含1至89天)每天補貼港幣80元,出差達90天以上為每日港幣200元,並補足之前90天差額。

 

鴻海內部留才新政策上路後,外傳鴻海外派員工原先的每日津貼不論出差天數,一律每日提高為港幣250元,較原本最低每天至少港幣80元增加逾兩倍,也比先前每天最高港幣200元的天花板高25%。

 

市場與業界估計,若以單一菁幹班員工外派天數約250天、港幣兌新台幣約3.78匯率基礎上概算,每人一年可領外派津貼將提高至23.6萬元起跳。

▲富士康位於捷克的廠房(圖/取自維基百科

外派出差福利  取消返台前後免進辦公室

儘管鴻海並未對外公布外派員工的總數,不過歷年來鴻海菁幹班員工深入大學校園攬才,職位橫跨研發設計、電子商務、資訊科技(IT)、工程技術、供應鏈管理、品質管理、項目管理、財務會計、環境安全、人力資源等多元領域職缺,在主要員工總數中也占一定比重。

 

據傳,郭台銘體恤員工外派辛勞與較往年來得頻繁,並因應海外物價上漲,要求集團全面調升外派津貼,同時取消返台前後兩天進辦公室的規定,體恤員工舟車勞頓之苦。

 

然而,則有網友回應:「以往80港還要包三餐包電話費就知道多慘了⋯⋯」、「1天200元人民幣我都覺得少,通常去工廠週末都要上班欸,還要應酬好嗎,又不是正常上下班」、「再不調高就沒人要去外派了啦,現在根本倒貼」。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鴻海郭董出差津貼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