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減購債券遭過度解讀?日銀黑田東彥強調寬鬆仍持續

減購債券遭過度解讀?日銀黑田東彥強調寬鬆仍持續

2018/01/15 13:50 鉅亨網新聞中心

似乎為了回應日元上漲,以及外界對日本央行縮減購買長期公債的「過度解讀」。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周一重申,央行仍將持續大規模寬鬆的刺激做法,直到通膨達到 2% 的目標水準。

據《路透》報導,黑田在央行的地區分會上發言表示,預計日本經濟仍將溫和擴張,而目前實施的相關做法,有助於經濟及加速通膨,達到 2% 的目標。

黑田強調,只要有必要,央行仍將實施積極的寬鬆,包括殖利率曲線的控制以及大規模的資產購買計畫,以實現通膨。

由於長期的寬鬆措施也有代價,例如,超低利率侵蝕了日本銀行的獲利,這讓央行一直微妙暗示,有可能比預期更早擺脫這種應對危機政策模式。

不過,由於上周縮減了購債規模,被外界解讀為「偷偷縮表」,帶來全球債券殖利率升高及日元走高,凸顯了日本央行在政策傳達上的困難度。

東田繼續表明,日本金融體系相當穩定,貨幣環境仍然寬鬆。

美元兌日元走勢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關鍵字: 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