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拔智齒價差百倍!旅外人士爽用健保 返台看牙年燒8500萬

拔智齒價差百倍!旅外人士爽用健保 返台看牙年燒8500萬

2018/01/16 10:51 東森財經新聞
拔智齒價差百倍!旅外人士爽用健保 返台看牙年燒8500萬

▲海外人士返台看牙,年燒8500萬。(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衛福部健保署昨(15)宣布,近期將針對健保欠費的僑民或外派人員,進行鎖卡限制就醫,且若立院有共識,最快明年將廢止實施23年的停復保制度,估計一年約影響16萬人。其實台灣醫療水準高,加上健保制度完善,許多海外人士選擇回台就醫,以省下海外昂貴的醫療費用。據健保署統計,返台看牙的健保支出將近8500萬元,甚至比第2到10名的疾病支出總額還高。

 

衛福部健保署統計,前年短期復停保的前10大健保就醫支出疾病,第一名是牙齒相關疾病、第二名為椎間盤突出或下背痛、第三名則是良性腫瘤。其中又以返台看牙的健保支出最驚人,年燒將近8500萬元,比第2到10名的疾病支出總額還高。第4到10名則依序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退化性關節炎、冠狀動脈心臟病、高血壓、肌肉軟組織病、子宮肌瘤和上呼吸道疾病。

 

▲海外人士返台看牙,年燒8500萬。(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陳彥廷指出,海外人士返台大多洗牙或拔智齒,若停留時間較長,也會選擇植牙。美國拔智齒一顆需自費2萬元台幣,國內掛號費加部分負擔只需約200元。植牙價差更大,美國植一顆約15萬元台幣,國內只要8萬到10萬元。 

 

開業牙醫師蔡宜峰表示,他曾收治一對旅美夫妻帶蛀牙嚴重的兒子前來,10顆牙齒須根管治療,加上全身麻醉才收費5萬多元,在美國則至少60萬元起跳,難怪該夫妻會說:「看牙還是回台灣划算。」

 

▲海外人士返台看牙,年燒8500萬。(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健保看牙海外人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