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不滿意!華航宣布發放3個月年終 工會批領太少將辦晚會抗議

不滿意!華航宣布發放3個月年終 工會批領太少將辦晚會抗議

2018/01/16 11:28 東森財經新聞
不滿意!華航宣布發放3個月年終 工會批領太少將辦晚會抗議

▲華航昨日宣布年終平均3個月引發工會不滿,19日將舉辦晚會抗議。(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日前華航年終方案傳出只有2.2萬元再加上考績獎金,引發華航工會不滿。昨日(15)華航宣布,在與企業工會二度磋商後,基於公司長久經營考量並根據團體協約,今年獎金發放包含1個月基本薪的獎金(第13個月),加上各項獎金後年終平均3個月,並調薪3%。對此,企業工會表示,2010年華航營收創新高時,員工年終獎金是4個月,去年華航營收再創歷史新高,卻只願給員工年終獎金3個月,企業工會不能接受,將於19日在華航台北分公司舉辦晚會抗議。

 

▲華航空服員曾在2016年進行全體罷工。(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華航指出,由於部分工會成員動輒以年終獎金單一指標與他航相比,甚至將僅佔年終獎金其中一個項目的定額獎金,選擇性地解釋為全部的年終金額,數字錯誤未經考證,誤導外界。華航強調,若忽視整體福利優於同業與近年調薪事實,或刻意迴避資產減損、跨國官司支出等企業成本,都是以偏概全。

 

▲華航空服員。(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華航基於企業永續經營及發展,創造今年整體營運更好的起跑優勢,因此在年終獎金部分,提供兼顧員工福利與企業發展的折衷方案。華航重申,各行業及公司福利、年終計算基礎不同,難以置諸天平兩端或齊頭式比較,華航整體福利與聘僱條件遠優於同業,公司體制健全,更常被外界以幸福企業相稱,為業界人才投入首選。

 

▲華航。(圖/翻攝自華航臉書)

 

對此,華航企業工會表達不滿,認為2010年華航營收創歷年新高時,華航給員工4個月年終獎金,2017年大賺1500億元,營收再創歷史新高,但只願3個月年終獎金,並說,華航員工年薪是13個月,此在10幾年的團協即訂定,勞資雙方每年要談年終獎金,2017年的年終獎金,資方原只願給2.2萬元加一個月的考績獎金,企業工會則希望能為每位員工爭取到18萬元年終獎金,18萬元的年終獎金也只是員工4個月的底薪。企業工會將於19日在華航台北分公司舉辦晚會抗議,請資方來聽聽員工的心聲。

 

長榮航空今年年終獎金4個月,其他航空公司則尚未定案。

 

▲長榮航空宣布年終獎金4個月。(圖/翻攝自長榮航空臉書)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華航年終工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