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反酒駕神招?林佳龍推酒駕車輛直接沒收 網友讚爆

反酒駕神招?林佳龍推酒駕車輛直接沒收 網友讚爆

2018/01/16 15:02 東森財經新聞
反酒駕神招?林佳龍推酒駕車輛直接沒收 網友讚爆

▲台中市長林佳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酒駕肇事的意外幾乎天天不斷發生,常常讓受害者與家屬承受許多傷痛,例如:去年11月才發生金錢豹酒女顏子娠酒駕撞死烘焙師陳育邦的事件。台中市長林佳龍昨(15)日在市政會議時建議,發生酒駕的情形之後,肇事車輛就變成犯罪工具,應該要當場沒入,希望中央主動修法,可以「一招見效」。

 

林佳龍提到,台中市不分日夜取締酒駕,去年就動用了4.5萬警力,雖然取締了1萬3037件,是六都中最多的,但仍然有酒駕意外發生,抓不勝抓,大家抱著僥倖心態。因此他希望市籍立委協助推動《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草案,建議中央把酒駕車輛沒入,「這招抓酒駕應該會很有效,相信能一招見效」。

 

▲酒駕示意圖,呼籲民眾切勿酒駕上路(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林佳龍表示,酒駕是嚴重的公害,很多無辜的受害者在路上好好地開車,結果被酒駕的人撞到,如果有這樣的意外發生,那麼車子就變成了犯罪工具,假設有雙B名車被沒收,大家就會知道其效果了。他曾在道安會報提出建議,現在也正式建議中央修法。

 

林佳龍日前指出,2015年起,台中市警察局每年取締件數高達1.4萬件,到了2017年已經看到數字明顯下滑,但仍有發生酒駕殺人的悲劇,在傷亡人數的部分,2016年比2015年減少了221人,更希望能讓反酒駕觀念深入每個人心中,並讓酒駕傷亡人數降至0。

 

對此,網友意見不一,有人贊同,也有人覺得沒收的車子可能會沒地方放,要先想好配套,「先看看交通隊的拖吊保管場夠不夠用,台中應該會爆掉」、「最好是沒入就是直接充公」、「直接收押先關一個月再說吧」、「幫助不大但多少有點用,只是你要敢執行」、「希望不要肇事才沒入,只要測到超標就沒入啦」。

 

2014年在台中市發生的酒駕意外中,15歲的台中二中女學生被酒喝酒後開車的陳姓女子撞死。她的母親在本月初透過《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寫了一封公開信給市長林佳龍,內容提到愛女每晚都到夢中露出「無助害怕的眼神」,檢察官的夢想也因此破碎,可是酒駕者卻連道歉都沒有,希望林佳龍可以展現反酒駕的態度,不要再讓台中成為「酒駕冠軍城」。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酒駕林佳龍沒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