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川普的貿易障礙 恐是2018年最大的風險之一

川普的貿易障礙 恐是2018年最大的風險之一

2018/01/16 23:45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美國總統川普的保護主義立場,恐是 2018 年最大的風險之一。

Plurimi 投資管理公司分析師阿姆斯壯週二告訴 CNBC 說:「2018 年最大的風險之一,恐怕是川普政府由言辭交鋒,轉變為真實的政策,亦即保護主義政策,」

阿姆斯壯的這番談話,是因美國國會議員要求無線電信公司 AT&T 停止與中國手機製造商華為的商業關係。同時,因為國安擔憂,美國也反對華為提高在美國的市佔率。

由於國家安全擔憂,美國當局還阻擋了中國與美國企業的一些協議,包括阻止 MoneyGram 公司出售予中國支付公司螞蟻金服。

由於貿易赤字龐大,自川普上任以來,美國已採取了更多的保護主義措施。上週公布的數據顯示,2017 年中國對美國的貿易盈餘達到 2758.1 億美元,創新高點。前次記錄高點出現在 2015 年,為 2608 億美元。

川普總統在貿易與外交政策上,係採取 "美國優先" 原則。他批評中國大陸對許多國際貿易夥伴,都享有盈餘。他並指責北京刻意讓其貨幣低估。然而,根據海通國際證券集團分析師 Miranda Carr 的說法,美國變得啞口無言。

Carr 告訴 CNBC 說,「每次他們抨繫中國某些事情,如匯率,他們說中國刻意壓低人民幣匯率,中國就會採取行動,讓人民幣升值,讓美國無言以對。」

 

【往下看更多】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