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諾貝爾獎得主席勒:川普是一位革命型人物 但並不討喜

諾貝爾獎得主席勒:川普是一位革命型人物 但並不討喜

2018/01/17 20:50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根據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席勒 (Robert Shiller) 指出,在美國政界與社會,川普總統就是 "革命" 的同義詞,但却並不討喜。

在世界經濟論壇 -- 川普將為焦點 -- 舉行前,亦將與會的著名經濟學家席勒說,他對川普總統所預示的社會與政治的改變,感到憂心。

「川普是一位革命型人物,讓人感到不幸,他強調國家主義,他顯示出美國人並不比其他人優秀,」席勒於論壇前告訴 CNBC 說。「這讓我感到困擾,也感到擔憂。」

「目前為止,他上任已一年了,我們樂觀預期,再過一年,國會將轉變為民主黨佔多數,他可能就跛腳了,」這位耶魯大學經濟學教授補充說道。

世界經濟論壇目標在於,讓全球領袖,決策官員,私人與國營事業的企業家,齊聚一堂,為全球最迫切的問題,諸如氣候變遷,貧富不均與貧窮問題,找出共同解決方案。但這些問題與川普上任第一年所推動的反全球化與美國優先政策,交集不多。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